我没有很能说,我只是话很多

讲座的主讲老师满怀深情地说:“当你老了的时候,你最珍贵的东西一定是怀念,怀念曾经不顾一切拼搏、青春朝气洋溢的自己。我想问问,我们在座的各位,有没有还没谈过一段恋爱的?”

我默默一笑。

他说,“当你回想起来自己的大学时光,会不会感觉遗憾?”

没有这么一段快乐的时光,遗憾是有的,但并不会后悔。自爱沉稳,而后爱人。我想,如果没有将自己最朝气、最美好的年纪用来拼搏奋斗、提升自己,而是挥霍在了另一个人身上,来获取自己的幸福感,那我一定会后悔。真正的幸福,不是别人给予给你的,即使可以,也是存在不确定因素的。而且自己为自己争取到的幸福,才是最真切的幸福。

 
评论
© 临树 | Powered by LOFTER